Sunday 15 September 2013

七年友情之旅-4D3N槟城

在还没开始槟城旅时 要先说原本的计划..
原本我,sw和她的表妹是约好要去热浪岛的, 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而取消了所以换去槟城..
原本还以为只有我们两人 到最后没想到sy&joanne都有参与 :D

计划了一个星期的槟城之旅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..

2/9/2013 (星期一)
大家约7.30am点在pudu巴士站集合 然后等待8.30am出发..
在等待的过程,我突然想起我们form1认识的 然后算一算 原来我们已经认识彼此7年 所以当下就把这旅程定位 <七年友情之旅>
出发前的一个合照
接近5个小时的车程 大家都在巴士上睡觉 而我呢就一睡就睡到槟城的巴士站 连过了槟威大桥都不知道...
大约1.30pm 我们到达巴士站 然后就在那里想要如何去batu ferringhi..问了德士尽然要RM60 我们只好放弃..然后选择塔巴士 一人才RM3.6 省下不少钱啊!!

上了巴士后,我交代哪位巴士士机我们要到达的住宿以便让我们知道..
没想到巴士士机竟然把我们放在sri-sayang apartment 让我们停车 就直接我们的住所前面..
我们住4楼 进到去其实觉得蛮可怕 逼近sri-sayang apartment不是一间酒店 而是一个屋主买了租出去给游客的..价钱是很公道但还是有点怕啦..如果人多那就还好但现在只有我们4个女生!
4楼望去对面的风景-就是海滩啦 还可以看到游客玩降落伞

放下了行旅 大家就出去找东西吃..sw想吃意大利面 所以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..
环境很好 但价钱就贵了少少 但由于这里是海边所以价钱都是那样的啦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吃饱后 就去我们一直要去的沙滩啦~~~
说实在的 距离上次我去海滩已经是3个月前的事情了..
不知为何,我很喜欢海滩 也许是因为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,然后听着海浪的声音,那踏下去暖绵绵的沙还有一群男女老少在沙滩的嘻戏...
每次去沙滩的心情就会特别好 :D
由于batu ferringhi有水上活动,所以我们选择玩jetski..好玩!
沙滩的合照.
到了旁晚,大家跑去打沙滩排球了..我只能说:"沙滩排球不容易啊!"

在住所楼下吃饱后 准备回我们的住所..结果发现铁门打开 妈呀简直吓死我们!立刻联络屋主 然后过后就没事了..但由于我们真的很害怕,所以大家选择4人睡一张双人床..

3/9/2013 (星期二)
8am点我们就起身 然后准备准备就出发..
第二天的旅程有点不一样..不是我们4人一起行动..
我和sw要去Escape Park挑战,而另两位放弃挑战选择去shopping.
所以我们就分开走...
分开之前我们在楼下的mamak吃早餐..然后出发..

巴士来了,我们上了巴士后告诉巴士士机我们要去escape park,到了通知我们下.
车开了一段路 我看到escape park的路牌啦..然后就以为要到了 就问士机 结果还没..
ESCAPE!!!

结果完全没想到,好心的巴士士机尽然直接把我们载到ESCAPE PARK的入口处!!!
因为我上网看啊 大多数的士机都是把他们放在路口 然后要自己走大概5~10分钟的路程..但万万没想到我们遇到那么好的士机特地载我们进来然后U-TURN出去..!!!

到达escape park,我就把预先买好了的票拿去柜台换..
过后就开始我们的adventure + escape 啦!!!!
那里有很多locker,一个locker RM5 , deposit RM10..
这里的locker是unlimited开关,所以别担心..
也许太早到达的关系,现场的人数十指手指都可以数完.
然后又没有人带领 所以我们就走走..走到一个泰山那里..工作人员很热情的问我们要玩吗 我们就尝试了..
第一站我们跑去玩rock climbing..很难啊..我爬到还欠一点点就放弃了.
第二站我就被吓到了..一跳下去的那刻喊了一下!但过后就没知觉了还觉得很无聊就要求停..
第三站我们玩了站在独木桥..这一战是要挑战你的balancing..妈呀我的balancing很差!!!
第四站我们就去玩flying fox..
后来有三人一起玩 所以就我们五个人..
那个工作人员问我们第一次玩是吗?我们全部点头..结果他说了一句 :"ini level 4 punyai!"
然后他就教我们要注意的地方 因为全部要靠自己 中间全部没有工作人员的..
其实flying fox我不怕 因为之前玩过很多次 所以这一关对我来说只是热身吹风..

结束flying fox,我们直接去玩monkey business!
这一个分为4关.. Level 1, Level 2, Level 3 & Level 4.
而我认为Level 4 是最容易的一关 因为什么力都不用.
其实玩这个monkey business, 不但要靠自己的意志力还有靠别人的合作帮忙..这是一个互相帮忙的游戏..
列如我们过到对面时如果上不到去 那你前面的人可以拉你一把..

我们先挑战LEVEL 1.
我先出发..sw跟着来..而我的前面是一群男生(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也是TARC kl campus 但是advance diploma的学生,他们真的很搞笑loll)

LEVEL 1的确很容易 只不过我比较不喜欢那个有三个篮然后要爬着走的那个 不会难但是我的头发一直被勾到..总而言之 轻轻松松过level 1.

LEVEL 2 有分成3个阶段..这个level有点吃力但是我还觉得Ok..手臂还不会累 :D sw过了一关就放弃了..我就一个人过另一个阶段..
Level 2.

才不一会儿就下雨了..我们都有点饿 所以就买了些东西吃..
RM10的burger..价钱ok啦~
过后就去玩那个跳楼的..sw先玩..我负责录影..
过后就去玩tubby rubber.
拖着那个笨重的tube上山顶..超累的!!比我玩monkey business还累!!!!
轮到我时坐在那tube..滑下去时发现我的裤子裂了..妈呀自己活该穿出街裤去玩这些adventure.
其实我之前已经有预料的了..原本早上是穿运动裤但因为要放点话所以换这件..结果因为这个原因原本还要继续挑战level 3的我得放弃 ><
过后我去玩那个计时爬的..
这一面的我用了24秒攀爬上去..但另一面的我用了58秒 ==' loll

过后到我去玩跳楼的那个..爬到9楼高..然后往下看时 我真的脚软...到我时更加害怕!!!
闭上眼睛 听到1时就跳下去...恐怖啊!!! 我明白跳楼的滋味了..那些跳楼自杀的真的是傻的!!那么恐怖 ><
既然sw不玩,而我也因为裤子原因继续不了..所以我们就回去meet那两位小姐啦 ~
总而言之,我还会再回来挑战全部!!!!! Just wait me, i will be back and challenge!

回到sri sayang apartment..冲个凉然后准备去沙滩!!!!
再次玩jetski!
Day 2 @batuferringhi

4/9/2013 (星期三)
一早起来收拾准备..由于大家都不舍得海滩 所以再次出发到海滩吹吹海风..
过后就回去apartment拿行李准备踏巴士去town..
到了town我们走去我们的酒店- Hotel Malaysia.
checkin后看到房间很舒服 尤其是那张床 我们今晚终于有的好睡了!

不久就出发去吃brunch..然后去租脚踏车..
我们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就打电话给哪位老板..没想到他尽然叫我们在那里等 他过来载我们!
这一间是网络上推荐的..价钱公道老板很好!
由于只有我和sw会骑脚踏车 所以只好租这两个位的..
但是我不会载人..尝试了好久,走了一小段路..但那段路我都是教放地上在走..一踏就差点倒..到最后我有点脾气上了,回去换一辆单人的..然后叫他们其中一人踏那三轮的..

一切搞定后,就拿着地图出发去寻找壁画!!!\
姐姐载弟弟.
minions!
姓周桥..

由于太阳很炎热 然后一些原因所以就放弃寻找其他的壁画 就回去了..
过后我们去了观音庙..
然后踏巴士去极乐寺..
我期待已久的槟城最出名的asam laksa我来啦..
结果!!!!!!!
星期三休息 !!! 严重伤心!!!
随便吃了米粉就准备登上极乐寺.结果上到一半遇到好心人告诉我们不用上了..极乐寺5pm就关了 现在7点上到去也进不到...
我们下回去买了些土产 然后去就弯仔角吃晚餐...
吃到一半下起大雨..我最心痛我的鞋子 买了那么久尽然还是躲不过雨水..湿完!!!
吃饱后已经10pm++ 只好塔taxi.幸好不贵RM15回到酒店...

5/9/2013 (星期四)
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槟城..
起床后去逛逛 买些衣服,去土产店&巧克力店看看...然后无意间找到出名的cendol..我们就坐下来吃了.顺便吃asam laksa, rojak...

过后就回酒店休息拿行李.. 3.15pm出发等巴士...巴士到后就去另一个站转巴士 结果等了很久 我们就开始着急了 因为时间差不多要接近我们出发的时间...
终于巴士来了 我们就告诉巴士司机我们的地点...由于时间越来越靠近 巴士司机看到我们那么着急 他也着急起来 一路上一直开fast lane..(我們真的很幸運咯)!然後在趕車的當兒 我也打給那邊的司機叫他們等我下下..幸好在4.30pm準時到達! 但巴士还要等人 所以我们不是最迟的 哈!!! 

出发了经过Penang bridge后我就睡觉啦~~
大约10pm才到达pudu..

这个4天三夜的旅程的确充满惊喜、刺激、快乐、难忘、等等的经验! 一个和好友去的旅程,那种快乐温馨的感觉...一个很好的背包经验 :D

I do enjoy every moments in this 4D3N Penang trip (: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